麥田

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

暮云春树10

傍晚时分,雪已经逐渐变小,而等他俩又蹦又跳的堆完雪人,并且心照不宣的表白成功达成一致以后,雪也就完全停了。雪后本就寒冷,刚才折腾了一番想来也出了汗,段宜恩担心把人冻着,就拉着还想再玩一会儿的王嘉尔回了车上。

“我还想再玩一会儿呢。”王嘉尔依旧兴致勃勃的,好像刚才段宜恩所说的话,没他的事儿一样。“不行,雪停了,外面太冷。”段宜恩把车上的空调又调高了几度,还拿过车上准备的小毯子,给他盖上。“怎么现在就开始管东管西的了。”王嘉尔嘴上抱怨着,到底也没动地方,车里本来暖和,没一会儿,王嘉尔也就不想出去了,乖乖在副驾驶上坐着。

“怎么,后悔啦?”看着倚在座位上舒服的眯起了眼睛的王嘉尔,段宜恩心里喜欢的不行,忍不住开口逗他。段宜恩这人,从小就是冷冷淡淡的性子,心里清楚可总是疏于表达,如今面对王嘉尔,倒成了个爱捉弄喜欢的人的小男孩了。

王嘉尔自然知道段宜恩是在逗他,配合着他演上了“这也不许,那也不行,一会儿冷一会热的,还唠唠叨叨。”“呦,听这意思,是真要反悔啊。”“我又没答应你什么,在一起,也可以是一起吃饭一起打游戏啊。就你这样,什么都要管,我可不想给自己找个老妈子。”小孩儿越说越起劲儿,到最后真傲娇上了。可他的话却半真半假,刚才发生的一切,段宜恩这个人还有他说的那些话,对他来说,就像做梦一样,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醒着的。

王尔德说所有迷人的人都是被宠爱着的,这是他们吸引力来源的秘密。段宜恩看着跟他理直气壮耍赖,自己是个话痨却还嫌别人唠叨的王嘉尔,满心的喜悦欢愉,满眼的柔情蜜意。这个王嘉尔啊,盈盈的眉眼儿,俊俏的鼻尖儿,还有染了胭脂一样的双唇,看起来软软糯糯的。段宜恩凑上去,身体力行的为我们演示了什么叫做情不自禁。

嗯,不止是软软的,还很甜呢,小孩儿明显是被惊着了,睁大眼睛不敢动弹,直到段宜恩伸手盖在他的眼睛上,他才反应过来,顺从的闭了眼。恋恋不舍的分开,小孩儿还依旧保持着方才的姿势,脸红红的,再也话痨不起来了。“你找的不是老妈子,而是男朋友,知道了?”段宜恩给他理了理额前的碎发“嗯。”小孩儿依旧脸红红的点点头,嘴角的笑意收不住“不过,你干嘛突然袭击,吓了我一跳。”“你不喜欢吗?”“喜欢。”小孩儿一时真情流露,看到段宜恩眼底深切的笑意,下意识的捂住了嘴。

段宜恩把他的手拉了下来“好啦,不闹你了。折腾这么久,饿了吧,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“现在路滑,别开车了,这附近有家火锅很好吃,我们走着去吧,不算很远的。”“也好。”雪天吃火锅自然是好的,二人意见统一,把车停在了路边。下车前,段宜恩给王嘉尔拉好了羽绒服的拉链,又把自己的围巾,围在了王嘉尔的脖子上。“我穿的挺多的,还是你围着吧。”王嘉尔想拒绝,却被段宜恩按住了想摘围巾的手“听话。”

下车后,段宜恩拉起了王嘉尔的手一同放进了自己口袋里“路滑,别摔倒了。”王嘉尔的脸又红红的发起烧来,一定是自己穿的太多,嗯,一定是这样。看看身边的段宜恩,好像穿的不是很多“小段啊,你冷不冷?”“嘉尔,其实我比你大,而且熟悉的人,都叫我宜恩,不如你也...”“哈哈哈,宜恩,好奇怪的,拍偶像剧吗,反正我是叫不出口,我会笑的。你英文名字不是叫Mark,那我叫你Marky好了。”不觉得宜恩这名字有什么笑点的段宜恩,看到王嘉尔笑的开心,自己也跟着笑了。后来,段宜恩就有了五花八门的称呼,小段、Mark、Marky、老段,都随小孩儿高兴,段宜恩也宠着。

“嘉尔啊。”段宜恩轻轻叫了一声“你知道我昨天为什么一直没回你信息吗?”“哎呀,Marky,都过去的事情了,我都不生气了,你也就别提了吧。”“嘉尔,其实你也知道,我并没有那么忙,我,其实是故意的。”王嘉尔当然知道他是故意的,但刻意掩饰的事实又被段宜恩揭开,不知他是何目的,一时也不知说什么。

“我想你应该听过两个人在一起,本质上也是两个家庭在一起这句话吧。尤其像我们,家庭问题或许更为突出。所以,我昨天,可以说是在试探吧。”“试探?!”哪有人试探还说的这么理所当然的,王嘉尔语气中有些难以置信。“是,我想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,也想知道你究竟有多喜欢我。”“结果呢?”“结果很明显啊。”段宜恩指了指自己的眼睛,又伸手点了点王嘉尔的黑眼圈“你对我特别重要。”段宜恩昨天晚上和王嘉尔一样,一会儿看一眼手机,想看看自己的心意多坚定,却因为舍不得而失魂落魄的,后来终于看清了自己的可笑。大伯的事情只是个助推,或许也是成全他们的契机,但不管怎样,心里的喜欢是藏不住的。

看着段宜恩和自己不相上下的黑眼圈,王嘉尔忽闪着大眼睛,格外认真“而我也特别喜欢你。”我喜欢你,我知道,你也喜欢我,这就够啦,其他的,管他呢。王嘉尔虽然是小孩儿脾气,但心里却明白的很“Marky啊,除了两个人背后是两个家庭这句话之外,人们也说过,人生苦短,我们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。所以,以后有什么事,我们一起面对就是了。我相信你不会让位受委屈,你也要相信我,能和你坚持下去,好吗?”

乌云散去,月亮也让这夜晚有了光亮,映照着冰天雪地里,也映照出路边格外亲近的两个身影。王嘉尔小朋友脸上的红晕一直没有消散,而段宜恩也不再觉得冷,这一切都因为,月光下的,一个吻。

月亮出来了,明天会是晴天啊。和你在一起的日子,永远都是晴天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

©麥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