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田

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

暮云春树11

你应该是一场梦,我应该是一阵风。草在结它的种子,风在摇它的叶子。我们站着,不说话,就十分美好。

雪夜月下互诉衷肠的两个人,怀着得遇知音的喜悦,每一天都过得认真。一个在公司马不停蹄的准备投标的各项事宜,一个在医院对着小动物散发爱心救死扶伤。不过,往常工作起来根本顾不上时间的段总,如今却有了新原则,那就是,不加班。

同事们虽然奇怪,但又不是什么坏事,自是欣然接受。性格开朗外向的同事,对于不加班的事情,也半开玩笑的问过段总。段总一脸不以为然“效率最重要,好好休息才能好好工作嘛。”只是,他们大概不会知道,段总每次下班的时候,心里都在想,工作一天了,要赶快下班,我家宝贝还在等着我呢。

至于王嘉尔,虽然工作忙,但上班时间还算规律,因此除了值夜班的日子,段宜恩每天都会在‘老地方’等他,接他下班。至于值夜班的时候,段宜恩去哪儿了呢?还能去哪儿?当然是全程陪同啦。

什么是真爱的力量,大概就是二十几岁的人了,人情冷暖也见识了不少,如今谈起恋爱来,却还像十六七岁的小朋友一样单纯热烈。

为了吃烤肉不惜跑到城郊,听河岸音乐会,看大学话剧表演参加读书会;明明胆子小却还是跟着段宜恩去攀岩滑板,坐滑翔机坐过山车,去找全城最好吃的芝士和排骨。他们不遗余力的将自己感知过的美好分享给彼此,也愿意顾念彼此的爱好,迁就彼此的习惯。

有时候,他们也会自己买菜做饭吃,虽然会做的不多,厨艺也差强人意,却依旧乐在其中。吃过饭就会去附近的广场散步,跟着跳舞的人群随意的扭上两段。自然而然的牵起的手,四下无人时突然的吻。小朋友一样谈恋爱的人,也有这样老夫老妻般的琴瑟和谐。

还有一周就正式投标了,段宜恩不单忙碌,心情也紧张了起来。平时点子颇多计划着到处去的王嘉尔,眼下很懂事的没去闹他,还唠唠叨叨的叮嘱他注意身体,下班之后就回家休息,不用天天见面,等忙过这一周再说等等等等...段宜恩虽然觉得这根本谈不上牵扯精力,但自家小朋友如此贴心,段宜恩开心都来不及,根本不会有异议,说什么听什么,无原则的宠着。

虽然不见面,但每天晚上两人还是会视频聊上一会儿,嗯,是他们定义里的一会儿。不过,基本都是王嘉尔在说,今天发生了些什么趣事,他脑子里奇奇怪怪的想法,以及每天差不多一样的叮嘱。段宜恩老老实实的应和着,但更多的是在安静听着,嘴边的笑意越来越深,眼睛也愈发明亮起来。

“段宜恩,你有没有在听啊?”嘉尔小朋友有些不高兴了,怎么我说了那么多,你就只是笑,什么都不说。“有啊,你刚才说今天有只比熊特别可爱,全身白白的,却叫巧克力,看来是白巧克力。”段宜恩复述了一遍,一字不差。“你在听啊,那你怎么一直不说话,想什么呢?”“我在想,你怎么能这么可爱,我又怎么会这么喜欢你。”看着自家小朋友羞红的小脸儿,段宜恩心满意足,笃定晚上会做个美梦。

投标那天一切顺利,公司最终竞标成功,近一段时间的辛苦没有白费,大家都很开心,段总也自然是要请客。不过考虑到大家最近都累坏了,没有闹到太晚,吃了顿好的之后,就放大家各自回家睡觉去了。

段宜恩招标前一天因为紧张,睡得不太踏实,可此刻心里却异常兴奋,根本没有补觉的心思。“喂,嘉尔啊,睡了吗?”段宜恩来到王嘉尔家楼下,才把电话打过去,虽然之前已经通过话了,但这些话,他还是想要当面,再说一次。“我还没睡呢,Marky。诶,你不是在和同事吃饭吗?”“先别说那么多,你先下楼来。”“什么?”“我在楼下呢,你下来吧。”

拉开窗帘一看,段宜恩的车确实在楼下,王嘉尔急急忙忙的就跑出门去了。段宜恩见自家小朋友跑下来时,就穿着个睡衣,脚上还是拖鞋,不禁轻轻叹了口气,把自己外套脱下来,给他穿上“你急什么,晚上凉,也不知道多穿点。”“怕你跑了嘛。”王嘉尔抓着他的手,眯起眼睛撒娇,男朋友为什么不让人省心,不还都是自己惯的,段宜恩认命。

“Marky啊,你大晚上的跑来干什么?”“我们今天招标成功了,虽然很困难,但大家一起攻克了不少难关,今天的招标会也很顺利...”虽然这些话,今天电话里都说过了,但王嘉尔还是像第一次听到那样认真的在听,此时的段宜恩就像个炫耀自己考了一百分的小孩子一样可爱。而王嘉尔内心尽是雀跃,哎呀,我男朋友又好看又努力,会照顾人还这么可爱,我这不是捡到宝了吗。

“嘉尔,嘉尔。”自家小朋友走神了,不知在那儿傻笑什么,段宜恩无奈,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。“什么事这么好笑?”“段宜恩,你怎么这么好啊。”小朋友没头没脑的来了这么一句,随即就扑到对面人怀里,段宜恩怕他摔了,有些慌乱的抱住了他家小朋友香香软软的身子,好看的手不停摩挲着他的头发,眼里的情意浓得化不开。

就这样安安静静的抱了一会儿,段宜恩才想到王嘉尔还穿着拖鞋“太晚了,你先上去吧,明天再来找你。”“嗯。”王嘉尔点点头“这么晚了,你家也远,不如,一起上去,嗯,就一个晚上嘛,凑合一下。”“要这么快吗?”小朋友反应了一下才明白,瞬间满脸通红“呀,段宜恩,你太讨厌了,不理你了。”说完头也不回的跑回了家,身上还穿着段宜恩的外套。

刚进屋电话就响了“嘉尔,我开玩笑的,别生气好不好,嘉嘉~”段宜恩这个撒娇的尾音,也着实让人招架不住“段宜恩,你现在怎么越来越流氓了,真是的。”“我错了,都是我不好,你别生气啦。”王嘉尔哪是生气,只是不好意思,段宜恩知道,也不点破。“那你要请我吃饭,你都请同事了,还没请我。”“好,明天就带你去,吃最好的。”“不,我要吃最贵的。”“好,就吃最贵的。”

第二天,由王嘉尔带路去了家餐厅,挺安静的也颇有情调,下车时段宜恩还打趣“不是要吃最贵的吗?”“算啦,给你省点钱吧。”“哎呦,我们嘉尔可真贤惠呢。”段宜恩又伸手捏了他的脸,这下小朋友有些不开心了,这人不知为什么,平时就爱摸他的头,捏他的脸“段宜恩,能不能别总是动手动脚的。”“好啊,那动嘴。”说完快速在他唇上啄了一下。“你!”“哎呀,我都饿了,咱们快去吃饭吧。”段宜恩牵着他的手走出停车场,这事就算半哄半骗的遮掩了过去。

二人在一个小单间里吃饭,段宜恩吃到一半儿,就对着墙上挂的一幅画发呆。“这画怎么了?”循着他的视线,王嘉尔也注意到了那幅画,是幅丹青水墨。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有些面熟。”“这种国画都差不多啦,别看了,快吃饭吧,给你块排骨。”“嗯,也是。嘉嘉还有没有想吃的。”小朋友此刻举着筷子,满眼闪着期待“那个,我能不能?”“知道啦,芝士蛋糕嘛,可以。”

一顿饭吃的心满意足,二人走出单间的时候,段宜恩看到收银台旁边站着个六十多岁的中年男人,愣了一下。怎么了?王嘉尔用眼神询问“是我爷爷以前的同事。”其实那人是他爷爷的徒弟,以前常去他家,知道他爷爷喜欢字画,还常淘换一些送来,这就难怪他刚才看那幅画眼熟了。渊源复杂,段宜恩只好用了最简短的解释。

听到这个,王嘉尔下意识的想松开他们牵着的手。那人明显已经看到了他们,段宜恩却没有放手,一直牵着,走到那人面前打招呼“李叔叔,您好!”“哦,宜恩啊,没想到在这儿碰见,好久不见了,长高了不少啊。”“是吗?那是因为您好久不见我了吧。我跟朋友来这儿吃个饭。”既然都看见了,不如大大方方的承认。李叔叔看了他俩一眼,想来是久经风霜的人,他这一眼竟让你看不出任何情绪,还十分周到的给他俩免了单,说来也巧,这家餐厅就是这李叔叔开的。

回家路上,王嘉尔一直不发一言“担心啦?”“你也真是的,干嘛非抓着我的手。还有,那个李叔叔,他会不会...”“爷爷早晚会知道的。”听了他的话,王嘉尔好像更担心了,俊俏的眉都皱了起来。见他这样,段宜恩揉了揉他的眉心“嘉尔啊,你说过,会和我坚持下去的,对吗?”“嗯。”“你还说过,我不会让你受委屈。所以,现在什么都没发生呢,不要杞人忧天好不好?”“好。”小朋友很好哄的,几句话就眉开眼笑了“这才乖嘛。到家了,我送你上去。”“不用了,我自己上去就行了,你小心开车哦,拜拜。”

到家没一会儿,电话就响了“Marky啊,安全到家了吗?”“你时间算的真准,刚到一会儿。”“哦,好,嗯,那个”电话那头沉吟了一会儿,段宜恩就耐着性子等“段宜恩啊,我,我...”“我也爱你。”

电话刚挂断就又响起来,段宜恩以为小孩儿还有什么要说,微笑着去接,却在看到来电的时候,脸色一下子变了,是老宅的电话。硬着头皮接起来“喂?”“宜恩啊。”“哦,爷爷,您这么晚还没休息呢。”“宜恩啊,你明天到家里来一趟吧。”“哦,好。”段宜恩只能答应着,根本不敢多问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

©麥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