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田

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

暮云春树12

听语气,他们的事爷爷八成已经知道了。虽然一早答应了大伯,但他却自欺欺人的拖延着,本来嘛,好不容易跟小孩儿在一起,他也想过先几天舒心又甜蜜的日子,再去想办法透露给爷爷。但有时候人生就是这样,由不得你选择,命运会推着你走。和李叔叔偶遇时,他就已经明白,一场风浪是在所难免的了。不过段宜恩虽早已下定了决心,但爷爷的态度他却拿不准,这场风浪会有多激烈,他心里是没底的。所以这一天里,他都是心神不定的,中午和王嘉尔通话时,他也是硬撑着才没露出破绽。

熬了一天,下班之后就匆匆出了公司,对于他这种急着下班的状态,大家早已见怪不怪。只是这次的心情可谓是大不相同,他怕王嘉尔担心,就扯了个谎,说自己有聚会要参加,他对王嘉尔向来坦诚,小孩儿自然也相信他。

驱车去往老宅的路上,段宜恩倒也平静了,事到如今他算明白了,即使没有大伯搅局,他也会和王嘉尔在一起,说到底不过是个时间问题。至于爷爷那儿,老话说伸头是一刀,缩头也是一刀,早晚都要面对的。

等到了老宅刚进玄关,祥叔就已经慢悠悠的走过来“少爷,老爷在楼上书房等您呢,您赶快上去吧。”“哦,好的,祥叔。”段宜恩点点头,换了鞋就穿过客厅,往楼梯方向走去。见家里的工人没在跟前,祥叔才小声问段宜恩“少爷啊,你这两天是惹了什么祸吗?以往提起你老爷子都眉开眼笑的,可自从昨天给你打了电话之后,脸一直黑到现在。老爷子心情不好,你一会儿可千万别顶嘴。”这些在家里工作多年的老人儿,看段宜恩就和看自己孩子的心情差不多,关键时刻自然要护着点儿。“嗯,我知道了,谢谢祥叔。”

敲了敲书房门,得到应允后才推门进了屋。爷爷正坐在圈椅上喝茶,脸上没太多表情,不过要是以往老爷子早就招呼段宜恩坐下一起喝了,但今天却只是一个人慢慢品着,一言不发。段宜恩也不敢轻举妄动,在一旁安静的站着。一杯茶即将见底,段老爷子才开口“宜恩啊,这次叫你来,不为别的。你张伯伯的女儿最近留学回来了,我前两天见了,人不错,我们的意思呢,你俩从小就认识,咱们两家也算是门当户对...”段老爷子并没把话说完,但要表达的意思,却再清楚不过了。

“爷爷,张伯伯家的女儿虽好,但就只是妹妹啊,我没有其他想法...”“没想法,没想法,你就对那个大眼睛的小子有想法是吧?”老爷子打断了他的话,语气并不温和“爷爷,既然您都知道了,又何必唱这一出呢。”“你倒来问我!”“爷爷,我不求您谅解,只求您能成全我们。”“成全!成全!你让我怎么成全!”段老爷子是真生气了,手里的骨瓷茶杯一下子掼到了地上。

在门外伺候着的祥叔听到摔杯子的声音,赶忙进屋“老爷子,这怎么还动了这么大的气,大夫说您不能动怒,您都忘啦!少爷还小呢,有什么事慢慢说啊。”说完又递了杯茶过去,给段宜恩使眼色,让他先出去,段宜恩知道现在说什么也没用,就乖乖出去了。

在门外站了一阵子,祥叔才拿着收拾好的碎瓷片出来,两人来到楼梯口,祥叔才开口“老爷子这回是真生气了,我劝了半天才吃了药睡下了。少爷您先回去吧,有什么事等老爷子气消了再说。”想来今天也只能这样了“祥叔,那麻烦您好好照顾爷爷。”“放心吧。”

“宜恩啊,这么快就走啦?不在家吃饭吗?”段宜恩下楼之后,就听到大伯母柔和的声音。大伯母这些年一直都保持着名门闺秀的风范,秉承不疾不徐的好姿态,即使操持着这个家,也还是安静温和,从不发威动怒的。“大伯母,今天先不吃了,还有事情要做。”“哦,好,那路上小心。”虽然看出他面上有异,但依大伯母的性子,自然不会多问。

出了老宅,段宜恩一时不知道要去哪儿,开着车到处转悠,最后不知不觉的,来到了王嘉尔家楼下。坐在车里,盯着他窗口透出来的光发呆,几层楼的距离并不远,他甚至觉得自己能听到王嘉尔的心跳,他很想就这样上楼去。但他也知道自己这个样子,多让人担心,就这样,他看着屋里暖黄的灯光和间或晃来晃去的影子,一直到屋里关了灯。

转天在公司,他一直昏昏沉沉的,午休时间直接就睡在了办公室,连饭都没吃。昨天晚上,他一直在王嘉尔楼下胡思乱想着,到后来竟不知不觉睡着了,醒来之后发现天已大亮,怕撞见去上班的王嘉尔,仓皇逃回了公司。一天没怎么吃东西,直到下班才觉出饿来,可刚走出公司,远远的就看到了那辆熟悉的宾利,果然,没走两步,就听到司机按喇叭。

硬着头皮走过去,发现祥叔坐在了副驾驶,只好打开后门坐在爷爷旁边。老爷子脸上和缓不少,看他拘谨着,先开了口“宜恩啊,刚下班,还没吃晚饭吧。好久没吃乾堂他们家的粤菜了,之前病了他们都不肯,今天好不容易放我出来,带你一起去啊。”“嗯,好。”段宜恩摸不准爷爷这是怎么了,但少说话总是没错的。一路上倒是老爷子时不时的跟他搭话,问他些公司家里的事情,车子在绿萝公园转弯的时候,段宜恩突然明白了,当着司机和管家,老爷子也不好说些什么。

进了单间,开始陆续上菜之后,老爷子才开始正题“宜恩啊,张伯伯家的女儿,你不喜欢的话,我再帮你物色别的啊。”瞧着段宜恩不说话,老爷子叹了口气“你以前不是交过女朋友吗?怎么现在变成这样了,这要是让亲戚朋友们知道了,我哪儿还有脸见人!”“爷爷,感情都是高贵的,而且我们真心真意在一起,没什么可丢人的。”“好好好,你现在是铁了心要和我作对是吧?”“爷爷,我没和您作对,只是不想骗您。再说了,您之前不还公开支持过反歧视的游行了吗?”“那是别人,我家的孩子就不行!你是咱们家长孙,大好前途等着你,你要认清现实啊,孩子。”老爷子虽然生气,但最后的语气颇有些凄楚的味道。“爷爷,我还是那句话,希望您能成全我们。”“家里本该属于你的东西,被人拿走,也无所谓了吗?”“我能留住王嘉尔就行。”

“好,真没想到,我倒教养出个这么有主意的孙子。我是一再给你找机会下台阶,你倒好,死咬住不松口。”话说到这个地步,老爷子也说不清自己是生气,还是伤心失望了。“老李,老李。”段老爷子高声叫着在外等候的祥叔“赶紧准备车,咱们回家去。”随即还站起身来“爷爷,您别生气,我...”看老爷子站起来时有些摇晃,段宜恩赶快过去扶,见爷爷这个样子他很内疚,可又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,就是不肯认错服软。

于是,当祥叔推门进来的时候,就看到段老爷子脸上怒气未消,茶盏倒在桌上,满地的水,而段宜恩站在他旁边,手背红了一大片。老爷子再生气也没到了跟孩子动手的地步,不过是小的想扶,老的不让,两下一挣带倒了桌上的茶盏,段宜恩怕烫到爷爷,自己伸手挡了,才被烫到。祥叔不知道个中缘由,又担心出什么岔子,看情形也是多说无益,只好赶快扶着老爷子走了。

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王嘉尔,只是愣愣的盯着热闹的节目,一个字也没听进去。段宜恩从昨天开始就奇奇怪怪的,今天一早还给他发短信,说白天很忙,晚上再和他联系。可这都九点多了,怎么还是没消息,王嘉尔抱着小毯子躺倒在沙发上,心里面既担心又懊恼自己如今怎么这般患得患失了。

也就是在这个时候,随着急促的门铃声,段宜恩出现在了门外,他是一路走来的,因为平时都开车,衣服本就单薄,这样的天气,走过来人都冻透了。看着段宜恩惨白的脸,王嘉尔急忙忙把人拉进屋里,脱掉他已然冰冷的外套,还没开口就被段宜恩一把抱在了怀里。小孩儿身上暖暖的,段宜恩身上不冷了,心也暖了起来。

隔着厚厚的珊瑚绒睡衣,王嘉尔也能感觉到段宜恩手上毫无温度,刚想拉过来给他暖暖,就看到了他手上红红的一片。“Marky啊,怎么烫成这样?我去拿烫伤膏。”“不要紧,让我抱一会儿就好了。”王嘉尔哪会听他的,挣脱了去找药,拿着药膏回来的时候,就见段宜恩坐在沙发一角,脸上毫无表情,以为他不开心了,就倒了杯热茶递到手里,拉过烫伤的那只手给他上药,嘴上还哄着“大冬天的,烫伤了不涂药,会生冻疮的,这么好看的手,生了冻疮可怎么办。”段宜恩向来拿他没辙,如今也只有乖乖的坐着。

“Marky,能告诉我手是怎么烫的吗?”段宜恩冻得够呛,手还伤了,王嘉尔怎么能不担心呢。“我,我跟爷爷坦白了。”“什么?!”这人怎么都不跟自己商量一下的“你这就说啦,爷爷他能接受吗?不过就算不接受,也不能把人烫成这样吧。”王嘉尔一着急就语无伦次起来。

而在段宜恩眼里,王嘉尔撒娇可爱生气也可爱,耍小脾气可爱就连刚刚毫无逻辑的絮絮叨叨也可爱。一遇到王嘉尔,他就变得不知愁滋味起来,仿佛刚才那个被爷爷数落,还烫伤了手的人不是他一样。“好啦,好啦。”段宜恩把人拉到沙发上坐下,揽在怀里紧紧抱着“我在这儿,你也在这儿,我们都在,这就够啦。”王嘉尔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段宜恩落在唇边的一个吻给堵了回去。“什么都别说了,让我多抱一会儿。”

看着小孩儿微红的耳尖儿,段宜恩心情不错,不过每次都这么害羞,以后可如何是好呢。段宜恩用没涂药膏的手,轻拍摩挲着怀里小孩儿的背,听他胸膛里有力的心跳,总算明白了,什么叫,易寻无价宝,难得有情郎。

第二天早上,王嘉尔被闹钟叫了起来,起身时的沉重感让他赫然发现床上还躺着个人,手还紧紧的箍着他的腰。“啊啊啊...”王嘉尔一下子跳起来,大声尖叫。段宜恩被这声音吓了一跳,一下子坐了起来“嘉嘉,你一大早闹腾什么呢?”“你还问我闹腾什么呢,说,你怎么睡我床上了。”说着就要把段宜恩拉下来,可看到他上身裸着,一下子脸就红了。

“嘉嘉,你是不是睡迷糊了。”听了这话,王嘉尔不开心了,抓起枕头就扔了过去。“昨天晚上你睡着了,一直抓着我,我怕吵醒你,就躺下一起睡了。”“哦,是这样啊。”“那嘉嘉以为呢?”段宜恩一大早就恶趣味发作,非要逗他。“嗯,我就以为是你说的那样啊。”小孩儿现在也学聪明了。“也对,如果真有什么,你哪还能像现在这样,又蹦又跳的。”扔下这么一句,段宜恩就往卫生间去了。

“段宜恩!你太过分了。”小孩儿追着跟他理论,段宜恩也不搭话,等小孩儿追进卫生间,他都已经脱的差不多了。“诶誒,你干什么呢?”“我洗澡啊,怎么,你要看吗?”“谁稀罕啊!”

评论(1)

热度(6)

©麥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