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田

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

【蔺靖】金合欢

蔺晨搬出了云涧阁。当然不是被萧景琰赶出来的,陛下怎么舍得,而且以蔺阁主的脾性,就算被赶,大概也会赖着不走。其实,这一切的理由相当的名正言顺——家国天下。琅琊阁的胡伯病了,胡青日夜兼程的赶了回去,一来是为了照顾,二来胡伯一病琅琊阁的大事小情无法劳神也需要有人回去做主。蔺晨不肯回琅琊山,因此选择了接管胡青的事务,起码还是在金陵城内,离景琰近一点自己也安心。

既然要接管就事无巨细的都要操心,当然不能再像之前那样时不时的飞出宫,简略的听听汇报再飞回去。蔺晨即使百般不愿,也只得搬出云涧阁住进了金陵城内属于琅琊阁的一家古玩店。萧景琰知道后也没说什么,毕竟琅琊阁的事对蔺晨来说才是正事,自己本就没有长期占着少阁主的理由,如今更是不好挽留,也只得点点头表示知道了。蔺晨见他面上一片淡然,却也知他心里不舍,悠悠开口道“景琰啊,古玩店只是暂住,暂住,云涧阁还劳烦陛下派人时常打扫,我还要回来住的啊。平时别太操劳,要按时用膳,点心少吃点,不要睡太晚,也别贪凉......”“知道啦,你如今怎么这般啰嗦了。”“嘿,我跟老妈子似的操碎了心是为了谁啊?”蔺晨还要说却抬眼望见了那双尽是水雾的鹿眼,一时无话。“先生在外,万事小心。”

蔺晨以往看的情报,都是筛选过拣重要的汇总,自己手下常用的人都留在了琅琊阁,就只把胡青带到了金陵,如今胡青回了琅琊山,金陵城内虽说手下不少,可是对于少阁主的习惯以及侧重点总是抓不到要领,因此凡事也只得由少阁主亲力亲为。近来南楚和大渝都不太平,加之琅琊榜又即将公布排名,大梁的动向如今也是极为重要,如此一来每日事务繁冗异常,蔺晨常常是不知不觉间就过了一天,哪还有半点以往超然尘世闲云野鹤的样子。

就这样忙了将近一个月,最终是尘归尘土归土,四下里也是平定安宁了不少。蔺大阁主也算是有时间把侧重点转到了大梁的动向,和更为重要的皇帝陛下的动向上面。翻看着各处搜集来的情报,蔺晨心里在想,好久没见景琰了,这个倔脾气肯定是听不进去自己的话,不知又操劳成什么样呢。果不其然的在一堆边防经济农业的情报中,看到了一条自己更为关心的——梁帝近日神思倦怠,夜间难以成眠辗转多梦……,看到此处已顾不上其他的,把书简往桌上一丢,快步走到院中高呼“白芷,白芷呢,快点过来”白芷快步赶来“少阁主…这是怎么了…这般焦急?”“你到金陵城内去寻金合欢花,不拘数量越多越好,只是要快些。”“少阁主,这合欢花药铺不就可以买到,怎么……”“金合欢不易得,药铺的多是普通合欢花,效力自然不同,我也懒得跟你解释,你赶紧的吩咐手底下去找,寻来之后白天在太阳底下晾晒,晚上可要收到屋内,免得沾了夜露。明白了?”“是,属下明白。”

琅琊阁的办事风格历来值得称道,即使是找合欢花这种事情上,那效率也是数一数二的。此刻,少阁主就站在后院当中,看着满院晾晒的金合欢,满意的点了点头,还不忘随时吩咐“哎,那边的晾的差不多了,赶紧翻个面。青竹,你那个别放那儿,人来人往别碰翻了。”到了晚上还亲自看着把东西搬到屋里。如此勤谨周到,大家不免纳闷,这少阁主是要做药材生意了不成?还是在研制些什么东西?倒是几个常年与蔺晨打交道的人心里庆幸,都好都好,只要不捉弄我们就好。

金合欢晒好之后足有一大包,蔺晨满意的包好,“我出去一趟。”丢下一句话后就施展轻功熟门熟路的飞回了宫城内,正在巡逻的列战英看到那玄青色的衣角,心里竟然松了口气,陛下近来都睡不好,这下有救了。蔺晨先回了云涧阁,看屋内外一片整洁,院内落花落叶都收拾的干干净净,心头一暖满眼笑意的走去偏屋,点碳烧风炉去了。不一会儿砂锅里的水烧开了,蔺晨抓了一把晒好的金合欢,又放了几片红参片,一切妥当之后拿起扇子扇起了风炉。

当蔺晨端着托盘来到武英殿门口时,小太监竟然都一脸救星来了的表情看着他,恭恭敬敬的为他开了门,以往蔺少阁主可都是毫不见外的自己推门的。“朕说了让你们退下,现在不用人伺候。”萧景琰端坐在殿上闭目,并未睁眼,只是声音里多了些疲倦和不耐烦。蔺晨虽是远远的看着,也能感觉到这人又憔悴了些,眉头微微皱起,眼底也有些乌青,却是睡眠不足所致,就连那本来就十分尖俏的下巴如今已然又尖了几分。听着脚步声没有停下的意思,萧景琰睁开了眼,望见蔺晨那双笑意盈盈的桃花眼,萧景琰疲倦的眼里多了几分光彩。只见蔺大阁主微微躬身行礼“微臣参见陛下,多日不见,一切可还安好?”“一月不见,蔺卿倒是恭顺规矩了不少,行了,行了,别装了,赶紧起来吧。”“我不守规矩吧,说我放诞无礼,守规矩吧,又说我假装。真真儿是君心难测啊。”景琰看到他心里自然是开心的,也不多苛责。见他手上端着东西,想来又是寻到了新奇的吃食“手里端的什么?”“哦,这是合欢汤,最是鲜美异常,寓意陛下时时如意,岁岁合欢,陛下快尝尝。”萧景琰闻言喝了一口,就皱起了眉头,蔺晨赶紧拦着“这汤讲究回味,第一口是这样的,陛下别犹豫,都喝了吧”萧景琰把一碗都喝了,眉头皱得更深“什么合欢汤鲜美异常,都是苦味,根本就是药。”蔺阁主嬉皮笑脸“好啦,别皱眉了,看你眼底一片乌青,最近没睡好吧?额角疼不疼?”说着搬来一个矮凳 “来,坐这儿,给你按按。”萧景琰本就拿他没辙,加之额角确实一跳一跳疼得厉害,也就乖乖的坐在了矮凳之上。蔺晨站在身后,按了几下,就除去了他的发冠“不是玉的就是金的,压在头上也不嫌沉。”萧景琰也不理会“左手往上一点儿。”“嘿,使唤我如此顺手,怎么就不知道听点话,我说收拾屋子你听,让你喝汤你也喝,怎么让你好好休息就是不听,能不能让我省点心……”“胡伯的病,可好些了?”蔺晨手下动作一顿,柔声道“怎么,想我了?”“你就不能正经点?”“好好好,那麻烦陛下再问一次。”“懒得理你。”“景琰,胡伯的病已经好了。长久未伴君侧,心里甚是想念,而且我知道,陛下与我的心情是一样的。”“朕困了。”景琰啊,你这脸要是不红,我还能勉强相信你。蔺晨腹诽,知他最近劳累,没舍得再说什么。“好,那微臣扶您去偏殿歇个午觉。”眼见萧景琰歪在榻上,蔺晨拿过靠枕“合欢汤是安神静气助睡眠的良药,刚才我已交给太医院,让他们每天给你熬一碗。胡青已经赶回金陵城了,少则五日,多则十日,我就回云涧阁。”榻上的人已渐渐熟睡,蔺晨为他盖好了锦被“景琰啊,你可知这些日子以来,睡不好的人可不止你一个。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25)

©麥田 | Powered by LOFTER